之后这里发不出来的东西都会进某皮裤(poipiku):7678118

平常事(7)

校园背景日常。本篇米妙。

在我的校园生活结束的时候,把脑子里剩下的场景写完吧!


同行


我爱的人很酷,酷到仿佛他要离开时便不会为任何人回头。


      卡妙任职助教的这门课需要他带讨论课,为了照顾兼职读书的同学,会有专人全程摄像。那天米罗跟着去了卡妙的教室,发现课前卡妙专门跟摄像的人员打了声招呼,希望他本人不入镜,录屏就好。见米罗不解地挑眉,卡妙解释说自己不上镜所以在镜头前会有些别扭。

     “真替那些远程的学生可惜啊。”米罗吹了声口哨,含笑的视线落在卡妙的侧颊,那里在灯光下透出玉石般的色泽,想来触感也是温润的。

      卡妙瞪了他一眼,又因有学生进入教室而匆匆收回了目光。招呼学生的时候,他没错过从斜右方米罗的位置传来的一声轻笑。低下头清点讲义的时候,他鬼使神差地拨弄了一下右边的额发。


      米罗托着腮看着讲台后长身鹤立的卡妙。他背过身在白板上写字的时候,光线暧昧地攀在他纤长的侧颈上,像洒了层糖粉,散发着诱人啃咬的气息。袖口上的那截手腕细得仿佛两指便能圈住,天知道米罗费了多少自制力,才没在无数次与卡妙并肩而行的时候,唐突地将其攥进手里用指节细细丈量。

      偶尔卡妙也会俯下身去看前排学生写的过程。随着身体的前倾,一缕头发落入他白衬衣的领口里,轻易地达到了视线诱导的目的,米罗的目光便被蛊惑了般顺着那青丝往卡妙领子里滑。一瞬间他的鼻腔里仿佛又萦绕着卡妙清冽的气味,像是盖着蓬松的雪的松枝。这是任何制香师都调不出的气味,卡妙对此毫不自知,连对此最敏感的阿布罗迪都用狐疑的目光否认了米罗描述的气味的存在。

     “可是明明就有啊,”米罗在心里小声地嘟囔。好几次装作不经意地笑倒在卡妙肩头时,这幽幽的气息便在他记忆的枝桠上冒出花苞来,又在梦里盛开,浮在卡妙绯红的脸颊上。

      据说只有喜欢一个人才会闻到他身上特殊的气味……可恶,那个叫冰河的小鬼怎么傻愣着,他也能闻到卡妙身上的气味吗?

      卡妙若有所感地抬头,碧玉般的眸子扫过后排的学生,触到米罗毫不掩饰的视线。后者唇角上扬,轻佻地眨了一下祖母绿的右眼。

      卡妙的心头便仿佛被根小针轻轻刮了一下。


     “卡妙老师不疾不徐的语气里有种令人信服的力量。”米罗翻看着学生们对这节课的助教的评价,读到这条时不由得看了一眼讲台上的人。他声音清朗,语气不甚激昂,却因尾音收得利落而生出掷地有声之感。如卡妙其人一般,素日里面上淡淡的,心里却想得清楚,主意也拿得定,仿佛没什么能动摇他。

      卡妙挺酷的,米罗从无数个旁人口中听到过这样的评价,此时想来胸口却有些发闷。

       我爱的人很酷,酷到仿佛他要离开时便不会为任何人回头。


     “你在发什么呆?”

      卡妙的笔帽毫不客气地戳上米罗的额头。米罗回过神来装模作样地捂住头,摆出个可怜巴巴的表情。

      见他没有要起身的意思,卡妙疑惑地歪了歪头。门外的光穿过他垂下的发丝,落在米罗的眼底。

     “还坐着干什么,不跟我一起走么?”


       走啊。

       米罗用力眨了眨眼睛。

       我当然会跟你一起走。

评论

热度(1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