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后这里发不出来的东西都会进某皮裤(poipiku):7678118

【卡笛】平常事(6)

校园背景系列。CP:卡笛。年龄不足勿入预警

和暧昧了很多篇还没捅破窗户纸的米妙不同,卡路迪亚和笛捷尔的初见像是凭空产生了电火花。想象中三十多岁的笛捷尔教授,各方面都很坦诚,尽管没有经验但理论知识足够,所以对于某些事情在脑子里过了一遍会觉得……没什么大不了的嘛。

对此,卡路迪亚表示,迷之自信的笛捷尔真可爱。

* 一句话解释题目:认为所有事都能被理解是种思维陷阱。


思维陷阱


“习惯思考的人在这种时候受到的冲击是最强的。”他抚摸着笛捷尔的侧脸命令道,“这不是需要理解的事情,你只需要好好感受我。”


      笛捷尔推门进来的时候,卡路迪亚就注意到他了。

      当时马尼戈特在他对面唉声叹气,说他都这么努力了怎么雅柏菲卡还是对他爱答不理的。卡路迪亚敷衍地“哦”了一声,心想上一个对雅柏菲卡一口一个“美人”的人被揍进医院躺了三天,他没对你动手已经堪称奇迹了。不过这话还不能告诉马尼戈特,卡路迪亚的目光追随着在吧台前坐下的笛捷尔,高腰铅笔裤束住的腰身从侧面看薄得单手可以握住。

     “喂喂你也太敷衍了,”马尼戈特用手肘顶了顶卡路迪亚的肩膀,后者收回视线,施舍了他一个爱莫能助的眼神,马尼戈特便又狠狠地灌了口酒,“老子不跟你说了,这种看到一个人第一眼就觉得哪里都对了……叫什么一眼万年的感觉,一看你小子就不懂……”

      笛捷尔接过酒单冲侍者露出一个清浅的微笑,薄唇微微勾起泛着诱人的光泽感,卡路迪亚舔了舔嘴唇,意味深长地回应道:“我怎么就不懂了。”

     “啊?”马尼戈特顺着他的视线看过去,吹了声口哨:“你喜欢这样的?他看起来不比雅柏菲卡好搞。”

      卡路迪亚笑了,说你当我跟你一样。他扬手招来侍者,冲笛捷尔抬了抬下巴,露出暧昧的笑容,说我给他点一杯轰炸机,麻烦您送过去。


      传闻中宛如冰火两重天的快感,笛捷尔注视着侍者送来的酒,杯口跳跃的火焰仿佛在笛捷尔瑰丽的紫色眼眸里燃烧。他看向几米外的卡路迪亚,后者两指按在自己形状优美的嘴唇上,手腕轻翻送了他个飞吻。笛捷尔的目光停在那副唇上几秒,又淡淡地顺着卡路迪亚平阔的肩滑向他卷起的袖口前那段结实的小臂。随后,他将手边的吸管插入酒杯中,一口气喝完后,隔空向卡路迪亚晃了晃杯子。

      真漂亮,卡路迪亚在心里感叹,高浓度伏特加入口时眉都没皱一下,与那副清冷的气质形成的反差,真如冰火两重天。

    “那位先生给您的回礼。”站到卡路迪亚身前的侍者语焉不详,仿佛忍耐着什么。

      卡路迪亚挑眉接过那杯白色液体,顶着马尼戈特好奇的目光,向笛捷尔走去。


     “给我点的什么?牛奶?”卡路迪亚一手撑在笛捷尔的高脚椅背上,身体前压,吐字时的热气喷在笛捷尔耳后。

     “椰奶。”笛捷尔半仰起头,近距离看此人英俊的五官张扬得有些压迫感,作用于心脏让人怦然心动的那种,“我想甜的会比较好喝。”

      卡路迪亚低低地笑着,试探地搭上笛捷尔的手背:“你叫什么,”感受到对方没有抗拒的意思,便得寸进尺地摩挲起手腕内侧细腻的皮肤。

      这个人的心思昭然若揭,笛捷尔好笑地看了那只不规矩的手一眼,但手腕上传来的热度也不讨厌:“Horatio[1]。”被察觉到是假名也无所谓,本来就是萍水相逢的关系。

      用了个毫不掩饰的假名还这么坦荡地看过来……这是在表态吗?还真是可爱。卡路迪亚盯着那双清澈的眼睛,逼近他直到能闻到对方呼出的清甜酒气,“礼尚往来,本少叫Cardia。”卡路迪亚的眼神玩味又危险得勾人。他把笛捷尔垂到脸前的一缕长发别到耳后,暗示地捏了捏他泛红的耳垂:“跟我去体验些超乎想象的东西……怎么样?”

      笛捷尔侧头的动作仿佛主动贴上在耳边作恶的手掌,那双缓缓眨动的眼睛里缠着流淌的光:“那可要真的超乎想象才行。”


      卡路迪亚引着笛捷尔向门口走去时回头看了一眼,马尼戈特嘴张得能塞下个鸡蛋。


后文见评


[1] 出自《哈姆雷特》。哈姆雷特对他说过一句很有名的话:There are more things in heaven and earth than are dreamt of in your philosophy. 是笛捷尔的惯用假名,表达其“吾生有涯而知无涯”的信念。卡路迪亚所谓“超乎想象的东西”和“上天堂”也出自这句话。


老福特,听我说谢谢你。


评论(6)

热度(5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