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后这里发不出来的东西都会进某皮裤(poipiku):7678118

平常事(5)

校园背景下的日常。本篇CP:卡笛。有耶人出没。

依旧不是预想中的第一篇,是他们达成稳定的恋人关系后的一则小故事。

每次写卡笛的故事,都会无数次跟亲友感叹,卡路迪亚你这个幸运的男人我可真是太宠你了!


Summary:

 

“给本少安这莫须有的罪名,笛捷尔教授就是这么为人师表的吗?”笛捷尔这副云收雨歇的样子真是……卡路迪亚摩挲着他的后脑,与他鼻尖相抵。

 


吸血鬼

      卡路迪亚所住的街区孩子不多,不过今年一对年轻夫妇带着他们8岁的儿子耶人成为了卡路迪亚的邻居。万圣节将至,众所周知的惯例是,不给糖就捣蛋(Trick or Treat)。


      耶人披着母亲做的黑披风,戴上小尖牙,威风凛凛地成为了这群孩子里最酷的吸血鬼亲王。按响卡路迪亚门铃之前,他往小尖牙上补了点红色的颜料,准备在门开的瞬间摆出最帅气的姿势。

      可蹊跷的是,他足足按了三次门铃,门才极勉强地打开条缝,像咧开了一张黑洞洞的嘴,从深处泄出若有似无的奇怪声音。

     “Trick or…”他台词还没喊完,门缝里出现卡路迪亚半张阴云密布的脸,一小袋糖果准确地掷入耶人的篮子里。随后大门无礼地在他面前拍上,伴随着卡路迪亚格外沙哑的咆哮:“快滚,已经在trick了,还打断我……”最后的字眼模糊不清。

      卡路迪亚唇上好像沾着真的血[1]……深夜的寒风灌进耶人的脖子,他瑟缩了一下,后知后觉地想起,那奇怪的声音像是人在痛苦时才发出的、急促的低哼与喘息。


      回家后,耶人的内心笼罩着浓重的不安。万圣节前夕,作为一个合格的扮演者,耶人查了很多吸血鬼的资料。对这个神秘种族的描述细节参差,但大体上多是皮肤苍白,昼伏夜出,不喜洋葱大蒜等调味料几点。

      对着写下的特征列表,耶人回忆着与那位邻居短短几次照面:肤色确实比一般男性白一些,白天家里没动静、少数几次碰到都是夜里,刚搬来时父母请他吃饭会把洋葱大蒜挑出来……尽管好像在阳光下活动没什么问题,但有传言高级吸血鬼只要带着法器就不畏惧阳光……卡路迪亚是不是总戴着个红宝石戒指来着?

      越想越可疑,可惜没有证据,耶人不甘心地决定以后多观察这位嫌疑人,并翻出了他的小望远镜。


      功夫不负有心人,两周后的一个夜晚,耶人架起望远镜的时候正看到卡路迪亚卧室常年拉着的窗帘被掀起。他凝神细看,却惊得差点摔碎了望远镜。镜头里,一个墨绿色头发的人趴伏在玻璃上,喷出的热气模糊了五官却仍透出美感,自己那位有着醒目发色的邻居埋首在那人颈间,那人便仰起头,露出一双含泪的紫水晶般的眼睛。

      卡路迪亚在……进食。耶人惶惶然跌坐回椅子呆坐了半晌,内心惴惴不安。他打开游戏机试图转移注意力,脑海里却不自禁地回放着那双蒙着雾的眼睛,杂乱的心情和少年人天生的使命感更是将那惊鸿一瞥的画面再加工,脑海里的眼睛掺上了破碎的哀求,仿佛在那一刻也求助似地望向了镜头后的自己。

      那个人在等着我救他,耶人的心砰砰直跳,或许今天让我看到这一切,也是神明的力量。一瞬间,信念感压过了对吸血鬼卡路迪亚的恐惧,耶人蹬着拖鞋就砸响了卡路迪亚的家门。

     “卡路迪亚你出来!我都看见了!再不开门我报警了!”

      在他的动静大到吸引来其他邻居的注目之前,姗姗来迟的卡路迪亚黑着脸把他拎进了门里。


      跟个小鹌鹑似被抓入厅里的耶人挣开卡路迪亚的魔爪,迅速挪到门边把后背抵在门板上。为了保护最容易受到吸血鬼攻击的地方,耶人掌心向内围握着自己的脖子,在卡路迪亚凶狠的目光下强抑住逃跑的冲动,脖子一梗:“别想吸我的血,看在我们是邻居的份上,我劝你还是现在去自首吧!”

      被他劈头盖脸一通说,卡路迪亚简直莫名其妙:“小鬼你发什么神经?”

     “我看到你把一个人按在窗边吸他的血,就在你卧室里!”卡路迪亚的卧室门半敞着,耶人的眼睛控制不住地往里瞄,想起他此行的目的,“啊那个人死了没,还没死的话快送医院啊说不定还有救!”

      话说到这份上,卡路迪亚懂了,不耐烦地“啧”了一声:“我看你脑子是没救了。”

      正当卡路迪亚想着怎么给这小屁孩解释成年人的事情,卧室门口的光一暗,一个人优雅地倚在了门框上,浴袍带子松松地挂住他劲瘦的腰,被背后透出的光描出微妙的弧度。

      啊那个墨绿色头发的人,耶人精神一震,“你还好吗?”脱口而出,视线却在掠过那人浮着薄红的脸颊时不自在地滑开,黏在了地板上。

      是个好孩子啊,笛捷尔好脾气地冲耶人笑笑,拢了拢身前的头发:“不用担心,他刚刚是在转变我。”

      啊转变什么转变……花了几秒回忆起跟吸血鬼转变相关的知识后,耶人小脸都白了,指着笛捷尔结结巴巴:“那你岂不是已经……”

     “啊,”笛捷尔润了润嘴唇,眨眨眼,“刚转变完成,有点饿了,听说小孩子的血比较甜?”

      耶人“嗷”地一声连滚带爬地冲了出去。


      被温热的手掌覆上侧腰的时候,笛捷尔微微抬起下颌,接住了一个蜻蜓点水的吻。

     “给本少安这莫须有的罪名,笛捷尔教授就是这么为人师表的吗?”笛捷尔这副云收雨歇的样子真是……卡路迪亚摩挲着他的后脑,与他鼻尖相抵。

      笛捷尔耸耸肩,指尖滑过面前人深邃的侧脸轮廓,又探入唇间摸了摸他尖锐的虎牙。

     “不过他的猜测也不无道理……”不知想到了什么,红霞在笛捷尔脸上晕开,他错开了仍湿润着的眼睛[2]。

      对吸血鬼没什么研究的卡路迪亚不知道偶尔脑回路清奇的恋人想到了些什么,却被他的表情蛊惑,呼吸急促了起来。


[1]:把笛捷尔弄的受不了还凑过去索吻时被咬破了嘴唇。活该。

[2]:传说中吸血鬼吸血的附加效果之一是催情……卡路迪亚的噬咬总让笛捷尔情动不已。

评论(6)

热度(4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